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NHI_LOGO

分區業務組

健保署與6個分區業務組提供在地化的服務,各縣市共設立7個聯合服務中心及22個聯絡辦公室

更多資訊
:::

【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是中央健康保險署開發的一款應用程式,只要透過本程式就能隨時隨地掌握健保署的各項資訊!

中央健康保險署守護身障者資訊近用基本人權,辦理健保快易通APP無障礙化,第一階段優化報讀功能及導覽列、新增外開視窗提醒,更彙整重要常用資訊建置「友善就醫查詢專區」!

您可在Google play及App store搜尋「健保快易通」、「健康存摺」或掃描下方QR-CODE下載

健保快易通QRcode

初次使用APP,請點選「健康存摺」或「健保櫃檯」,以「行動電話認證(操作步驟請點入)」或「裝置碼認證(需使用電腦及讀卡機) →使用健保卡使用自然人憑證」方式進行「行動裝置認證」!

註:為確保個人就醫及健康資料安全,【行動電話認證】使用「本人申辦」的「月租型門號」及「個人4G/5G行動網路」,才能經由門號所屬的電信業者確認身分。若您使用預付卡、或門號非本人申辦、使用公司門號,請改用【裝置碼認證】。

認證完成後,即可透過手機使用各項健保服務囉!

  • 健康存摺」提供您查詢個人健康資料,包括就醫紀錄、手術、用藥、檢驗檢查資料、生理量測紀錄、就醫提醒、過敏、器官捐贈及安寧緩和醫療意願等功能。
  • 「健保櫃檯」可查詢個人未繳納健保費、繳納紀錄,也可以啟動繳費提醒功能或線上申辦健保卡。
  • 「虛擬健保卡」提供您申請虛擬健保卡、查詢可使用虛擬健保卡的院所、使用虛擬健保卡就醫。
  • 更多元便利的健保數位服務

►「醫療查詢」之「就醫院所查詢」可地圖式篩選定位查詢附近醫療院所的看診服務資訊;「居家醫療照護」可查詢提供居家醫療照護服務之居家醫療院所;還可透過「用藥品項」及「醫材比價」,分別瞭解健保用藥及特殊醫療材料之資訊;若您正在申請「健保重大傷病卡」或是「自墊醫療費用核退」,可從「重大傷病進度」或是「自墊核退進度」功能查詢申辦進度。

►「健保協同商保專區」向民眾說明在全民健保制度下,同時善用自己投保的商業健康保險,更能有效分攤醫療風險,提升醫療可近性。

►健保相關問題,您可以透過右上角「常見問題Q&A」、「撥打健保諮詢專線」等方式獲得解答;還能快速掌握健保「最新消息」。

「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是您隨身的好朋友,請多多推薦親友好友下載,享受最方便的健保數位服務!

【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隱私權網頁:[連結]

 
發布日期
瀏覽人次
77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