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NHI_LOGO

分區業務組

健保署與6個分區業務組提供在地化的服務,各縣市共設立7個聯合服務中心及22個聯絡辦公室

更多資訊
:::

1.電子書

走向雲端 病醫雙贏 電子書2.0

走向雲端 病醫雙贏 電子書1.0

2.健保署的理念

健保署積極著手落實蔡總統的醫療政策主張,並秉持如何讓台灣的健保好上加好的信念!在健保署的努力下,2019年國人對健保滿意度衝上89.7%的新高,全民健保的永續發展,必須經過實施、檢討、再改進的過程,所以在民眾就醫無虞之後,我們要面對的是醫療環境的改善。

因此,健保署積極推動分級醫療,引導民眾就醫習慣改變,促進醫療院所分工合作,讓病人獲得適切的照顧。本署也強化「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功能,讓診所醫師也看得到大醫院檢查的影像及報告,作為病人病情追蹤參考,避免重複醫療,提升醫療品質,同時也協助分級醫療的落實。民眾現在也可以透過「健康存摺」查詢自身的醫療紀錄,作好自身的健康管理。

全民健保是臺灣驕傲,更是所有醫界夥伴們付出心力提供民眾優質醫療服務所營造出的成就。我們期待全國民眾支持健保改革,共同珍惜資源,減少不必要的醫療浪費,將醫療資源妥善回饋於改善醫療環境,這才是全民之福。

健保改革永遠不嫌晚,有開始才有改變的機會。健保改革日記勾勒了健保署近三年來的各項業務精進改革內容,就像駕駛破冰船來開闢安全的健保航道,祈願民眾、醫療人員與健保署能相互信任、不畏艱難,共同克服各種挑戰!!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

3.「走向雲端 病醫雙贏-健保改革日記」(健保署出版)


專書
歡迎線上訂購

推廣健保理念

走向30

團訂專線(新學林網路書店)02-27001808分機18 謝小姐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瀏覽人次
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