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NHI_LOGO

分區業務組

健保署與6個分區業務組提供在地化的服務,各縣市共設立7個聯合服務中心及22個聯絡辦公室

更多資訊
:::

隱私權政策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以下簡稱健保署)非常重視民眾的隱私權,因此遵守個人資料保護法及電子隱私權保護規定。請您詳細閱讀下列有關電子化個人隱私權保護的內容。

--隱私權保護說明--

隱私權保護規定內容,包括健保署如何處理使用本署「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相關服務時針對身分識別相關資料的使用方式。

--資料暫存及使用方式--

在您使用本署「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之醫事機構查詢、意見回饋、瀏覽健保署全球資訊網時,健保署會自動接收並紀錄您的設備型號、瀏覽器版本、IP Address等相關資料。

「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因應您所使用之功能,將會於您的行動裝置中取用對應之資訊,包含:

  • 相機(拍攝QR-Code、拍攝人像)
  • 相片(上傳人像)
  • 行動設備訊息(包含行動裝置網路代碼MNC和行動裝置國家代碼MCC,用以進行行動電話身分認證)
  • GPS(取得本身座標查詢附近的醫療院所)
  • 電話(打電話給健保的業務單位)
  • 行動數據與網路(需要使用4G方可完成行動電話認證)
  • Siri與搜尋(可使用Siri等功能輔助)
  • 通知(包含推播功能)
  • 文件儲存空間(可選擇儲存位置)
  • 體能活動(Android搜集步行資料)

在您使用本署「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進行行動裝置認證時,為完成身分認證,健保署將會紀錄您的個人資料,如身分證號或居留證號、健保卡卡號後四碼、出生日期、姓名及手機門號等。

為了提供全面及主動的健康管理,「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會在得到您的同意後,蒐集健康資訊,包含:

  • 血壓
  • 心率
  • 血氧濃度
  • 身高
  • 體重
  • 體溫
  • 步行
  • 距離(步行+跑步)
  • 消耗能量(動態能量)

等生理量測資料,呈現於健康存摺內的生理量測功能中。您可以隨時查看這些資料,並可清晰和統整的觀察到與健康活動有關的資訊。

我們會將您的生理資料儲存在健保雲端服務上,以確保資料的安全性和隱私性。您可以通過我們的應用程式隨時存取這些資料。我們會保護您的個人資料,防止未經授權的訪問、使用或披露。

為了保護您的隱私權,我們將會儲存這些資料在健保的雲端,僅供健保署使用,不會與任何第三方分享或揭露。我們也會採用適當的安全措施,以保障您的個人資料不會遭到未經授權的存取、洩漏或毀損。

在您使用本署「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登入成功後,可查詢健保署已蒐集您對應的個人健保就醫、投保、預防接種、COVID-19病毒檢測結果等機敏資訊,供您使用。

健保署在您使用本署「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進行自我健康管理時,可讓您自行輸入您的敏感性資料。

  • 一般檢查:身高、體重、BMI、腰圍、脈博。
  • 血壓:收縮壓、舒張壓。
  • 眼睛:右眼裸視視力、左眼裸視視力、右眼矯正視力、左眼矯正視力。
  • 尿液檢查:尿一般檢查(包括蛋白、糖、尿膽元、膽紅素、尿沈渣、比重、顏色、混濁度、白血球酯脢、潛血、酸鹼度及酮體)、尿生化檢查(包括蛋白、糖、尿膽元、膽紅素、比重、顏色、混濁度、酸鹼度、白血球酯脢及酮體)。
  • 糞便檢查:糞便一般檢查(包括外觀、蟲卵、潛血反應、硬度、顏色、消化能力、紅、白血球、粘液等)。
  • 血液學檢查:白血球計數、血色素檢查、血球比容值測定、紅血球沈降速度測定、血小板計數、嗜酸性白血球計算、凝血酶原時間Prothrombin time(一段式)、部份凝血活脢時間、全套血液檢查I(八項包括RBC 紅血球、Hemoglobin 血色素、、Platelet 血小板、WBC 白血球、Hematocrit 血球比容值、MCV 平均血球容積、MCH 平均血球色素值、MCHC 平均血球色素濃度)、白血球分類計數(包括Neutrophil Seg.嗜中性、Lymphocyte 淋巴球、Monocyte 單核球、Eosinophil 嗜酸性白血球、Basophil 嗜鹼性白血球)。
  • 生化學檢查:總膽固醇、血中尿素氮、三酸甘油脂、醣化血紅素、鈣、磷、尿酸、肌酸酐、血、肌酐、尿、澱粉脢、血、鈉、鉀、氯、血清麩胺酸苯醋酸轉氨基脢、血清麩胺酸丙酮酸轉氨基脢、鹼性磷酯酶、膽紅素總量、直接膽紅素、麩胺轉酸脢、肌酸磷化脢、乳酸脫氫脢、白蛋白、全蛋白、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鎂、解脂酶、肌酸磷酸酶(MB同功酶)、心肌旋轉蛋白I、游離甲狀腺素免疫分析、甲狀腺刺激素免疫分析、血液及體液葡萄糖(包括空腹血糖、飯後血糖)。
  • 免疫學檢查:α-胎兒蛋白檢驗、C反應性蛋白試驗-免疫比濁法、癌胚胎抗原檢驗、免疫球蛋白E、CA–199腫瘤標記、CA–125腫瘤標記、CA–153腫瘤標記、攝護腺特異抗原(EIA/LIA法)、微白蛋白(免疫比濁法)、去氧核糖核酸類定量擴增試驗、核糖核酸類定量擴增試驗、B型利納利尿胜肽原(B型利納利尿胜肽)、C型肝炎病毒核酸基因檢測-即時聚合酶連鎖反應法。
  • 細菌學與黴菌檢查:排泄物,滲出物及分泌物之細菌顯微鏡檢查、細菌培養鑑定檢查(包括一般細菌、真菌、原蟲等為對象的培養鑑定,抗酸菌除外)、細菌培養鑑定檢查(包括一般細菌、真菌、原蟲等為對象的培養鑑定,抗酸菌除外),對同一檢體合併實施一般培養及厭氧性培養時加算、細菌藥物敏感性試驗-1菌種、血液培養、細菌最低抑制濃度快速試驗、抗酸性濃縮抹片染色檢查、抗酸菌培養(限同時使用固態培養基及具自動化偵測功能之液態培養系統)。
  • 病毒學檢查:B型肝炎表面抗原、B型肝炎表面抗體、B型肝炎e抗原檢查HBeAg、C型肝炎病毒抗體檢查、流行性感冒A型病毒抗原、流行性感冒B型病毒抗原。
  • 細胞學檢查:體液細胞檢查。
  • 呼吸機能檢查:流量容積圖形檢查、標準肺量測定 (包括FRC測定)、支氣管擴張劑試驗、睡眠多項生理檢查、支氣管激發試驗。
  • 循環機能檢查:心電圖、超音波心臟圖(包括單面、雙面)、杜卜勒氏超音波心臟圖、杜卜勒氏彩色心臟血流圖、杜卜勒氏血流測定(週邊血管)、頸動脈聲圖檢查、極度踏車運動試驗、攜帶式心電圖記錄檢查、心導管-一側、冠狀動脈攝影、經食道超音波心圖、周邊動靜脈血管超音波檢查。
  • 超音波檢查:腹部超音波(包括肝liver,膽囊gallbladder,胰pancreas,脾spleen,下腔靜脈inferiorvenacava,腹主動脈abdominalaorta,腎kidney及其他腹部超音波abdominalothers在內)、術中超音波、婦科超音波、其他超音波、超音波導引(為組織切片,抽吸、注射等)、腹部超音波,追蹤性、產科超音波、頭頸部軟組織超音波(如甲狀腺thyroid、副甲狀腺parathyroid、腮腺parotid)、乳房超音波、男性外生殖器官超音波、四肢超音波、經尿道(直腸)超音波檢查、嬰幼兒腦部超音波。
  • 神經系統檢查:腦波檢查睡眠或清醒、頸動脈超音波檢查、感覺神經傳導速度測定、F波、穿顱都卜勒超音波檢查(顱內血管超音波檢查)。
  • 泌尿系統檢查:膀胱掃描、膀胱超音波尿量測量。
  • 耳鼻喉系統檢查:純音聽力檢查。
  • 眼部檢查:氣壓式眼壓測定、細隙燈顯微鏡檢查、眼底檢查、眼底彩色攝影每張、超音波檢查(B掃瞄)、微細超音波檢查、間接式眼底鏡檢查。
  • 病理組織檢查:第三級外科病理、第四級外科病理、冰凍切片檢查、免疫組織化學染色(每一抗體)、第五級外科病理、第六級外科病理。
  • 核子醫學檢查:壓力與重分佈心肌斷層灌注掃描、全身骨骼掃描、正子造影-全身。
  • 內視鏡檢查:鼻咽喉內視鏡檢查、上消化道泛內視鏡檢查、大腸鏡檢查、肛門鏡檢查。
  • 過敏免疫檢查:特異過敏原免疫檢驗。
  • X-Ray:胸腔檢查(包括各種角度部位之胸腔檢查)、胸腔檢查(包括各種角度部位之胸腔檢查)、腎臟、輸尿管、膀胱檢查、腹部檢查(包括各種姿勢之腹部檢查)、頭顱檢查(包括各種角度部位之頭顱檢查)、脊椎檢查(包括各種角度部位之頸椎、胸椎、腰椎、薦椎、尾骨及薦髂關節等之檢查)、脊椎檢查(包括各種角度部位之頸椎、胸椎、腰椎、薦椎、尾骨及薦髂關節等之檢查)、肩部骨頭及關節檢查(包括各種角度與部位之檢查)、肩部骨頭及關節檢查(包括各種角度與部位之檢查)、上肢骨各處骨頭及關節檢查(包括各種角度與部位之檢查)、上肢骨各處骨頭及關節檢查(包括各種角度與部位之檢查)、下肢骨各處骨頭及關節檢查(包括各種角度與部位之檢查)、下肢骨各處骨頭及關節檢查(包括各種角度與部位之檢查)、骨盆及髖關節檢查(包括各種角度與部位之檢查)。
  • 特殊造影檢查:乳房造影術、靜脈注射泌尿系統造影術(點滴注射)、電腦斷層造影-無造影劑、電腦斷層造影-有造影劑、電腦斷層造影-有/無造影劑、單純性血管整形術、血管阻塞術、經皮冠狀動脈擴張術-一條血管、經皮冠狀動脈擴張術-二條血管、磁振造影-無造影劑、磁振造影-有造影劑、X光骨骼密度測定。

健保署會使用資料作以下用途:精進本署服務品質和網頁內容及通知相關健康資訊活動。

--資料分享及公開--

健保署「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絕不會對外出售或洩露您的個人資料。

--隱私權保護與修訂--

健保署有權保有隱私權修訂之權利、相關電子化個人隱私權保護規定以當時法規為主、保護法規作出大修改時,會在本署「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及全球資訊網網頁上張貼公告,通知相關注意事項。

—符合Google API服務用戶數據政策—

【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從Google APIs接收的信息的使用和轉移到任何其他應用程序,將遵守Google API Services User Data Policy的規定,包括限制使用的要求。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瀏覽人次
1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