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NHI_LOGO

分區業務組

健保署與6個分區業務組提供在地化的服務,各縣市共設立7個聯合服務中心及22個聯絡辦公室

更多資訊
:::

健保署自民國93年全面換發健保晶片卡取代原先健保紙卡,獲得各界肯定。考量首發卡已超過20年,健保卡改革應配合行政院推動行動生活、智慧醫療政策之前瞻角度妥適規劃,以契合數位國家發展方向。健保署與行政院PDIS合作,邀集各類民眾族群、醫師、藥師、護理師、資訊人員、法規、人權、資安專家學者與相關公協會,分別於107年7月4日、107年8月8日及107年11月26日共召開三次協作會議,從以人為本的思考設計,創造政府與民眾的對話機制,聽取多方意見,找出符合民眾需求的解決方案。

協作會議決議新一代健保卡的規劃不包括生物辨識資訊,辦理原則如下:

1. 虛實並行:實體健保卡保留現制,逐步發展虛擬健保卡。

2. 試辦計畫:虛擬卡模式進行試辦,測試好再全面上線。

3. 就醫為主:健保卡以醫療使用為主,不增加其他功能(例如電子支付功能)。

發布日期
瀏覽人次
7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