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NHI_LOGO

分區業務組

健保署與6個分區業務組提供在地化的服務,各縣市共設立7個聯合服務中心及22個聯絡辦公室

更多資訊
:::

      中央健康保險署(以下簡稱健保署)為因應春節期間醫療服務不中斷,如民眾就醫經醫師診治須使用「事前審查」項目時,健保署仍受理醫事服務機構提出事前審查申請,並在連假結束會委請相關專科醫藥專家針對申請項目進行審查。
      健保署表示,由於部分診療項目、藥品及特殊材料依規定須經事前審查核准後,始可獲得健保給付。今年農曆春節連續假期長達7天,民眾如遇身體不適就醫且經醫師診斷有「緊急」使用須事前審查項目之需求,醫事服務機構得依規定提出緊急報備並先行治療,春節期間仍可透過健保資訊網服務系統(VPN)或紙本傳真進行報備(請醫事服務機構保留報備資料備查),健保署各分區業務組傳真保持全時開放。
      另為維護病患用藥權益,健保署提醒醫事服務機構,對於需定期提出事前審查續用藥品申請之個案(如:抗癌藥物),可提前提出申請,避免病患發生用藥中斷情形。
此外,民眾可藉由健保快易通APP,查詢本人於1個月內之「事前審查」申請進度,健保快易通APP路徑:首頁>醫療查詢>事前審查進度,以保障醫療權益。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瀏覽人次
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