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NHI_LOGO

分區業務組

健保署與6個分區業務組提供在地化的服務,各縣市共設立7個聯合服務中心及22個聯絡辦公室

更多資訊
:::


      中央健康保險署為提升多元服務品質,特與雲林縣麥寮鄉公所合作設置在地製卡、領卡服務據點,提供鄉親更貼心換補發健保卡服務。原本申請補換發健保卡,需等待5至7天才可收到郵寄新卡,現在只要來現場辦理,僅需10分鐘內即可領卡,不僅省時便利,連同鄰近崙背、褒忠、東勢、台西鄉及彰化大城等鄉鎮約有26萬人受惠。對於行動不便的長者、身障者及緊急需要使用健保卡的民眾,更是一大福音。
      健保署南區業務組林純美組長表示,健保署除提供健保快易通APP、網路申辦、郵局代收、戶政事務所跨機關通報等多元申請健保卡的管道,仍有不少居民習慣以臨櫃的方式申請換卡,為提供在地更多元、便民服務管道。健保署今(113)年將製卡據點延伸至雲林縣麥寮鄉公所,提供現辦現領健保卡服務,讓雲林濱海地區的民眾,如急需換發健保卡,可就近於麥寮鄉公所洽辦製卡。
      目前健保署在雲嘉南地區共設置有8個製卡據點,分別是斗六聯絡辦公室、虎尾鎮公所、麥寮鄉公所、嘉義聯絡辦公室、阿里山鄉公所、台南聯合服務中心、新營聯絡辦公室及佳里區公所,請民眾可就近選擇據點。
      健保署提醒,保險對象健保卡遺失或毀損,選擇就近臨櫃換卡,請持身分證正本(未成年請檢附戶口名簿正本)、代辦人身分證正本、2吋正面相片1張及工本費200元。

圖1.雲林縣麥寮鄉公所新增民眾現辦健保卡業務▲圖1.雲林縣麥寮鄉公所新增民眾現辦健保卡業務
圖2.雲嘉南地區健保卡製卡據點▲圖2.雲嘉南地區健保卡製卡據點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瀏覽人次
2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