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NHI_LOGO

分區業務組

健保署與6個分區業務組提供在地化的服務,各縣市共設立7個聯合服務中心及22個聯絡辦公室

更多資訊
:::

      中央健康保險署攜手國民健康署及與口腔健康司共同為提升癌症篩檢異常個案早期診斷、早期治療的目標,降低罹癌造成健康的威脅,於112 年6 月1 日起推動「全民健康保險癌症治療品質改善計畫」,針對大腸癌、口腔癌、子宮頸癌、乳癌與肺癌篩檢結果疑似異常個案,設置便捷轉診專道,期盼建立以人為中心,從篩檢、確診與治療端的完整轉介機制,籲請民眾主動追陽,為健康把關。
      58歲的魏女士,一路陪伴肺癌第四期的母親積極接受治療,最終雖無法挽救生命而離世。母親治療的過程,讓魏女士留下深刻體會並感到生命無常。至此魏女士開始積極參與醫院各項宣導活動,並主動接受肺部低劑量電腦斷層(LDCT)檢查,意外的發現自己肺部有結節,經醫師診斷後建議進行手術切除,術後確診為早期肺癌,至今追蹤身體狀況良好。她不禁覺得母親的愛一直都在,不曾離去,同時也得到庇佑,更感念有第二次生命的機會。
      健保署南區業務組林純美組長表示,目前轄區內計有台南市514家、嘉義市83家、嘉義縣90家及雲林縣151家,共838家院所可提供癌篩服務,提醒符合資格民眾,請踴躍定期接受公費五癌篩檢(糞便潛血檢查、口腔黏膜檢查、子宮頸抹片、乳房X光攝影及肺部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民眾如有相關需求可向院所洽詢。

【肺癌項目辦理醫院名單】: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網站>健康主題>預防保健>癌症防治>肺癌防治>肺癌早期偵測計畫>主題文章>辦理醫院名單及聯絡資訊。

【大腸癌、口腔癌、子宮頸癌、乳癌,四癌項目核可醫事機構名單】: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網站>健康主題>預防保健>癌症防治>主題文章>相關核可醫事機構名單及表單。

圖.號召大家一起來齊心協力主動追陽▲圖、號召!大家一起來 齊心協力 主動追陽!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瀏覽人次
5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