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NHI_LOGO

分區業務組

健保署與6個分區業務組提供在地化的服務,各縣市共設立7個聯合服務中心及22個聯絡辦公室

更多資訊
:::

      中央健康保險署(以下簡稱健保署)持續推動關懷弱勢,設置「弱勢民眾通報平台」,並跨機關合作,提供即時協助弱勢民眾解決健保欠費。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透過「弱勢民眾通報平台」通報個案,健保署臺北業務組接到,立即啟動協助申請健保愛心專戶清償健保欠費,以解燃眉之急,保障民眾醫療權益及安心就醫。
      住在新北市三重區胡先生,平時以打零工維生,由於收入不穩,除付房租,還需照顧患有糖尿病的母親,家中經濟陷入困境,繳不出健保費。今天(3月13日)臺北業務組與新北執行分署共同訪視胡先生及其母親,送上關懷並以愛心專戶善款補助2.4萬元及辦理紓困基金無息申貸,協助清償積欠的健保費。胡先生表示,感受到社會的溫暖,感謝善心人士的幫助及健保署等單位協助措施。
      臺北業務組與轄區執行分署以跨機關合作共同關懷協助弱勢民眾,執行分署,遇有民眾因逢變故,生活陷入困難,無力繳納健保費,分署透過「弱勢民眾通報平台」或以電話、傳真等管道,健保署收到後立即啟動弱勢協助措施。據統計近3年計1,221位(含眷屬)保險對象受惠,協助繳納金額達2,363萬餘元。健保署秉持守護弱勢,未來持續跨機關合作,透過多元管道,協助經濟困難民眾得到援助。
      李純馥組長表示,關懷弱勢是全民健保願景之一,健保愛心專戶都是累積社會各界善心人士捐款,冀期匯集眾人力量,共同守護弱勢家庭度過難關。健保署並對所有捐款者表達誠摯的感謝與敬意,未來仍持續審慎運用愛心捐款協助弱勢,讓愛心持續綿延。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瀏覽人次
3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