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NHI_LOGO

分區業務組

健保署與6個分區業務組提供在地化的服務,各縣市共設立7個聯合服務中心及22個聯絡辦公室

更多資訊
:::

      為因應0403地震造成部分區域災情,可能有民眾無健保卡但需要就醫,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表示,請各特約醫療院所協助以「例外就醫」提供醫療服務。
      院所受理民眾因地震無法持健保卡就醫,請醫療院所於「全民健康保險特約醫療院所例外就醫名冊」上填寫就醫日期、就醫類別(門、住診)及就醫民眾相關資料後,即可以健保身分就醫。
      另外,民眾如因地震健保卡毀損或遺失,健保署將免費換發一張新卡。請於健保卡申請表上註明「0403地震受災戶」,就近到各地郵局或透過當地戶政事務所(限本國籍)、部分公所(可現場製卡之公所)及該署各服務據點申請免費製發健保卡,如有任何疑問,請撥打健保署諮詢專線,市話請撥打0800-030-598 或 4128-678(不須加區域碼),手機請改撥(02)4128-678洽詢。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瀏覽人次
7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