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NHI_LOGO

分區業務組

健保署與6個分區業務組提供在地化的服務,各縣市共設立7個聯合服務中心及22個聯絡辦公室

更多資訊
:::

健保局自95年12月1日起,將原先需由病患全部自付的塗藥血管支架,納入可自付差額使用的特殊材料,也就是經診斷需要裝置血管支架的病患,如果想裝置塗藥血管支架,只要符合使用規範,健保局會按傳統血管支架的價格27,000元給付,超過部分才由民眾自付,如此確實可減輕民眾的經濟負擔;健保局提醒大家,為了保障民眾的權益,該局除了規定醫院一定要事前告知民眾手術的相關訊息外,也規定醫院要讓塗藥血管支架的價格資訊透明,以利民眾事先瞭解,有所選擇。你只要進入健保局全球資訊網/火線議題/健保部分給付醫療材料費用/查詢各醫院進用塗藥血管支架之廠牌及價格等資訊之搜尋路徑,就可直接連結到醫院網站。

此措施已實施二個多月了,在實施部分給付前,塗藥血管支架的市場販售價格大概在11萬8千元左右,因為價格資訊公開,各醫院互相比較的效果,購買價格已有明顯降低的趨勢,目前查到最低價為7萬4千多元,也就是民眾只要自付約4萬7千多元,比原先要全部自付11萬多元,確實減輕不少負擔。另外經統計自95年12月到96年1月底,已經有10家醫院降價了,健保局再次提醒民眾,手術實施前,應該充分瞭解產品資訊,並上網查詢比較,再做決定。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瀏覽人次
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