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NHI_LOGO

分區業務組

健保署與6個分區業務組提供在地化的服務,各縣市共設立7個聯合服務中心及22個聯絡辦公室

更多資訊
:::

中央健康保險局表示,該局自95年起,提供多憑證網路承保作業平台(網址:http://www.nhi.gov.tw),推廣承保網路申辦服務,舉凡民眾查詢資料,或公司申辦員工投保與退保等異動、計費明細資料的下載都可經由網路完成作業,便捷又省時。

健保局統計,截至100年6月止,使用多憑證網路承保作業平台的投保單位已超過10萬家,每月透過網路申報之資料量均占該局每月異動量的65%以上;6月份上網查詢個人相關資料的民眾超過3萬3仟人次,平均每天超過1,100次。

另該局於100年5月30日,與經濟部、財政部、勞委會、勞保局、等單位共同建置「公司設立一站式線上申請作業網站」(網址:http://onestop.nat.gov.tw),提供新公司於該網站同時申辦公司設立、勞健保加保、營業登記及工作規則核備等業務;此外,已設立但尚未申辦健保投保單位之公司,亦可透過該網站線上申請成立投保單位並為員工投保,不須再分別到各機關臨櫃申請辦理手續,提升商工行政服務效率。

健保局強調,健保的網路服務愈來愈多,除提供民眾查詢資料外,更提供公司行號從成立新投保單位到申報員工投保,完整的網路申報服務!不但便利迅速又安全,尚可節省書面填報及遞送成本,也縮短資料處理時間及提高正確性;好處多多,歡迎大家多多利用。

發布日期
更新日期
瀏覽人次
12251